WhAt

美好 未来 步履铿锵 万分期待 来日方长

那艘船

在豆瓣上看过一篇小姑娘暗恋女英语老师的故事,叫《我曾在机场等一艘船》。看见那篇文章是在2016年四月,那个时候我刚刚喜欢上她。

故事结局当然是没有结局,当时的我不可一世地想,我的故事走向绝对不会是那样。

就像六月份写《追光者》的时候,在后记里写下的豪言壮语——要去北京上大学,要成为和她一样优秀的人、要和她一起站在阳光下。大家在底下的评论无外乎加油祝福感动之类,我看得极满足,心想拿到北京的通知书的时候,一定挨个谢他们。

一批录取结束的时候,我发微信给她,说我录到重庆了今后就再也见不到了。她回复你是不是傻,我也会来重庆出差的啊。我笑。可是我心里明白,她是在安慰我的。

后来过生日那天,我把QQ微信短信通知铃声全部打开,以期在她发消息的时候能及时回复。我想她工作忙,但是这天一定会跟我说点啥。

结果可想而知,她忘了我的生日。

那一天我刚刚十八岁。

我才知道,原来我也在机场等一艘船。

算起来,我也有两年多没见过她了。期间她遇见的人、邂逅的新故事都不为我所知。我抓住的仅仅是在她教我的那半年、以及后来零零碎碎的时间里她给予我的关怀。那时的我过得不很顺意,疾病、暴力事件一桩接一桩,就像黑色的浪潮向我涌来,而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发光的浮木。我抱着那些浮木,才不至于沉底。

我想起她刚去北京的那个月,在朋友圈发过一段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里的台词:“爱是一件温柔的东西,要是你拖着它一起沉下去,那未免也太为难它了。”

当时我本应该知道她的选择了。

从始至终,我们都没有说过什么永远之类昏头的话。是我,我拖着爱沉了下去。

写这些真情实感无非是想和她告个别,或许我会鼓起勇气发给她,也算是给她一个交代。十八岁那天之后,我就是个大人了。

船我没有等来,我要搭飞机走了。

那艘船应该也会遇见一个拿着船票的人吧。

谢谢你。我爱你。再见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WhAt | Powered by LOFTER